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天溪園校外教學心得20140927


        今天老師們要帶我們去天溪園做夜間生態觀察,出發之前,我檢查我的行囊,看有沒有帶齊所有的東西,檢查之後,我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到校門口集合。

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坐了不久的車後,我們到了天溪園外圍,我和湯老師脫隊了,但卻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。前面的隊伍一直在走,沒有注意旁邊的東西,但是,我們一直在看旁邊的景物,看到了很多種蝴蝶和蜻蜓,還看到了大隻的人面蜘蛛呢!

        我們進入了天溪園,天溪園因為空氣潮濕,成為許多生物的生態棲地,裡面有一百多種蝴蝶,例如青鳳蝶、大鳳蝶、紋白蝶等,我們還看到了許多昆蟲和植物,例如跑步很快的步行蟲、長得很像蜂鳥的蛾、尺蠖蛾、沫蟬、死的和活的盲蛛、相思樹和江某等,我還摸了死的盲蛛呢做完第一回天溪園觀察,我們回到了休息室吃晚餐,我吃了飯糰和熱狗。






        夜幕低垂,我們繼續做第二回的夜間觀察,半路上李筱貞踩到了一隻倒楣的鬼豔鍬形蟲,我們把它抓起來拍了照,又繼續我們的旅程。我們發現了腳很多的蚰蜒、赤尾青竹絲、斯文豪氏赤蛙、面天樹蛙、一隻超級肥的盤古蟾蜍、馬陸及死掉的藍色金龜子等,其中,我們看到的青竹絲都很小隻,而且都在樹上。


我為了拍攝在高處的昆蟲和青竹絲,脖子都快斷掉了,等星期一我就要把我拍的照片上傳到部落格上面。我現在的拍攝技術還不是很好,希望以後可以改進。



:
以下是我上Google查到的關於人面蜘蛛和蚰蜒的資料
人面蜘蛛吃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